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王丰摄影展将开展“观念摄影”展闪耀冰城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05 10:59:15

  东北网115日讯在记者节来临之际,《农村报》记者、著名摄影家王丰的《光影生存——王丰实验摄影展》将于7930分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本次摄影展将展出八大主题系列、近千幅摄影作品。其中,作者用针孔相机拍摄的《梦幻》系列作品,是他历时三年拍摄的绥芬河至满洲里铁路沿线的人文建筑。该作品的魅力在于运用了针孔摄影,通过长时间曝光加上全景深、超大广角拍摄出的有异于普通摄影镜头的作品,表现出真实和虚幻之间的景象,具有意料之外的超现实梦幻效果。另外,展出作品中既有长达五米的巨幅摄影长卷,也有方寸大小的图片。

  这次展出的作品记录和诠释着王丰眼中的人类生存状况与社会进程,其摄影作品新锐先锋,被摄影界专家们归类为“观念摄影”。

  身为哈尔滨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的王丰,近来一直活跃于影像领域,作品屡获大奖。2003年,他参加了在中国摄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中国人本》纪实摄影展,其中四幅作品被目前中国最大的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永久性收藏;2007年在《发现哈尔滨》全国摄影大赛上,他的一组题为《哈尔滨姑娘》的作品获得了大奖,同年在《冰雪哈尔滨》全国摄影大赛上,他的题为《祭祖》的作品获得了二等奖;今年,权威摄影杂志《大众摄影》创刊五十年珍藏版中收录了王丰的作品《街头补衣女》;他的作品《错位》和《一次成像》先后两年应邀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备受同行的认同与关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