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世界——马堡中作品展》1日在省美术馆开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01 12:14:58

  东北网111日讯(记者孙晓锐) 1日上午,《世界——马堡中作品展》黑龙江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也是黑龙江美术馆举办的首个有当代性质的艺术展。

  马堡中,1965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讷河市,本次重返故里带回了他在不同时期创作的油画作品二十余件,展示了其二十年来的艺术历程和发展变化。马堡中的成名之作是1992年创作的《志愿军总部》。在这一作品中,马堡中以自己的方式对重大历史题材予以表达,显示了艺术家区别于主流艺术所没有的独立的历史观念。自此之后,马堡中的艺术视野扩展到了冷战后的全球政治、军事和社会冲突等领域,创作了一批具有沉重的思想,悲剧性的精神和充满人道关怀的重要作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