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生命壮歌》大型画册收录龙江支援抗震救灾图片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30 22:33:18

  东北网1030日讯(记者孙晓锐)日前,由新华通讯社编辑的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画册《生命壮歌--2008中国抗震救灾纪实》正式出版发行。值得一提的是,由武警黑龙江总队政治部宣传干事陈维奇拍摄的武警黑龙江总队武警官兵争分夺秒抢运救灾物资的事迹图片,被收入该画册。

  《生命壮歌》大型画册作为珍贵历史收藏品全国发行,共268页,武警黑龙江总队支援抗震的画面占两页(132133)。在被录入《生命壮歌》的图片画面中,“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队旗和官兵装运抗震物资突击队条幅,与战士们的急速脚步和动感身影相映衬,表明了抗震抢险的日日夜夜里,全国人民的忧心如焚、戳力同心和生死与共的急切心情。

  512日,四川、甘肃、陕西等地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武警黑龙江总队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就把支援抗震救灾确定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从513日开始,总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出动600多名官兵,担负紧急抢运抗震救灾物资任务。杨斌总队长、张瑞清政委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为打赢抢运抗震救灾物资任务这场硬仗作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