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家乡导演杨亚洲回哈拍摄连续剧倪萍领衔主演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29 16:29:44

  东北网1029日讯 (记者孙晓锐) 29日记者获悉,日前家乡著名导演杨亚洲返回哈尔滨,低调拍摄电视连续剧《晒幸福》。作为他严格意义上第一部在故乡哈尔滨拍摄的新剧,著名演员倪萍、彭玉等将在该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晒幸福》描写了哈尔滨一个家庭的故事,故事普通却带有很强的时代气息。主人公老范是海员俱乐部的一个放映员,50年代和一个苏联女专家结识,女专家教会他跳舞和弹钢琴,临别时,女专家送给他一架大师弹过的“幸福牌钢琴”,老伴知道这件事后和老范打了一辈子,放映员老范于是将钢琴藏到舞台下……新世纪,海员俱乐部动迁改成洗浴中心,舞台下的钢琴又露馅了,老放映员在几个女儿家里分别藏琴,引出一连串的戏剧和矛盾……这个戏充满哈尔滨的城市符号和地标意味——音乐之城、幸福牌钢琴、海员俱乐部、松花江、航运局家属楼。剧中老范由张鸿杰主演,老太太是哈尔滨“老来红”彭玉,大女儿由倪萍扮演,《八兄弟》中有精彩表演的周小斌、句号、杨博、傅艺佳主演另外几个姑娘和姑爷。

  杨亚洲介绍说,我觉得还是那些来自普通人的故事最亲切、最温暖人心。我们的想像力永远都不如生活那么博大精彩,那些鲜活的人让你为他笑,为他哭,具有震撼力。我喜欢那种有笑声,同时也有眼泪的作品,如果能让你含着眼泪笑了,这才是我追求的境界。我喜欢选择在冬天拍戏,那个冰天雪地的松花江和太阳岛,更能突出哈尔滨的俄式味道。我的所有片子里头,《空镜子》、《浪漫的事》、《家有九凤》等等,每部片子都有唯美的追求,而且这种追求非常明显。这些,恰恰是跟哈尔滨这个城市有关——过去那个教堂、南岗的俄式建筑、斯大林公园,这些都是我创作的灵感,这样的追求是我作为一个哈尔滨人骨子里头带来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