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图书馆借书量猛增文化教育类图书受宠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24 15:53:46

  东北网1024日讯这些年的变化,让老图书馆工作者有着无尽的感慨:每天来哈尔滨市图书馆借书的人越来越多,三年日借书读者量增加了400多人,目前有5万多个读者借书证在读者手中。

  日前,记者对读者最喜爱的读书进行了调查,前三名的依次是:文化教育类图书、经济类图书、文学类图书。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前几年却不是这样的情况,最受欢迎的是武侠小说、言情小说、热播的影视剧小说等。现在通过每天的借阅情况来看,教育子女、提高自我修养、炒股指导、家庭保健、科学膳食等书籍非常受欢迎。截至目前,市图书馆共有5万多个读者借书证在读者手中,其中3万多个证件是经常借书的。由于不限制办证的数量,一些读者为了一次能多借几本书,最多一人拥有五、六个借书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