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异域情风色润秋华”俄罗斯油画展开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19 10:11:47

  东北网1019日讯“俄罗斯国际文化艺术科学院中国文化艺术基地”揭牌暨“异域情风,色润秋华”俄罗斯油画展开展仪式,昨天上午在哈尔滨市太阳岛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举行,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俄罗斯国际文化艺术科学院将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设为中国文化艺术基地,是经过多方考证,在我国建立的第一个文化艺术基地,旨在利用该收藏馆现有资源,为俄罗斯艺术家来华创作与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异域情风,色润秋华”俄罗斯油画展,是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外事侨务办、市文化局、市文联、松北区委区政府主办,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及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共同承办的主题画展。画展共展出百余幅作品,分别出自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米哈伊尔·罗曼蒂尼和俄联邦功勋艺术家彼得·斯特伦斯基之笔。他们的作品充分展示了俄罗斯油画传统中大气、厚重、清新、高雅的风格和鲜明的时代绘画理念,以静谧、柔情、温馨的美感让人们陶醉在生机盎然的美景中。

  朴逸在开幕式上说,中俄两国都拥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在长期的友好交往中,两国人民互相学习、彼此借鉴,极大地丰富了各自的文化内涵。这次画展的举办是哈尔滨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画展,有更多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哈尔滨市民走近俄罗斯油画艺术,进一步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

  据悉,此次画展为公益性展览,展览时间从1018日至1025日,为期一周,每天930-1630免费向市民开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