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金史系列讲座11日在省图开讲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08 15:11:12

  东北网108日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金代历史,由省文化厅、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龙江讲坛》将在近期推出金史系列讲座。首期讲座将于11日在省图书馆举行,主讲题目为《金兀朮是个怎样的历史人物》。

  从黑龙江地区走出去的女真人在短短12年间就先后灭掉辽和北宋,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的第二个南北朝中的北朝——金王朝,它不但第一次正式把整个黑龙江流域广大地区纳入我国的神圣领土版图,而且以“中华一统”的伟大理念推进了中华各民族大融合的发展。

  然而,建立金朝的女真人是个什么样的民族呢?金太祖阿骨打与金太宗吴乞买是什么样的人物?曾在灭辽、北宋和进攻南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的金兀朮又是个怎样的英雄人物?10月至11月每周六举办的《龙江讲坛》将为观众解开谜底。据悉,本系列讲座共分七期,将邀请我省知名金代研究学者进行讲解。有意者请到省图书馆新址一楼接待处免费领取入场券。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