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翟志刚、刘伯明乡亲喜看神七航天员出征太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25 23:03:16

  新华网齐齐哈尔925日电 925日晚,在全国人民的目光聚焦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时,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两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的家乡--黑龙江省龙江县和依安县的父老乡亲通过电视直播期待着神七发射升空一刻的到来。

  “10987……”随着倒计时命令的下达,人们都屏住呼吸,两眼紧盯电视机屏幕。当听到宣布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时,两名航天员的家乡顿时掌声响起,人们相互拥抱,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志刚能被选中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希望他能成功出征,顺利返回。”看到神舟七号一飞冲天,翟志刚的哥哥翟志强喜极而泣。

  在刘伯明的家乡--依安县红星乡东升村,乡亲们很早就聚到刘伯明父亲刘志生的家中,共同观看电视直播。当看到神舟七号成功升空时,人们禁不住热烈鼓掌,纷纷向刘家人表示祝贺。

  刘志生说,伯明23日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告诉孩子:要把心态放平和,不要紧张,家人和所有父老乡亲都在支持你。“神舟七号点火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紧张而又激动,伯明终于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

  自从获悉翟志刚和刘伯明等人成为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后,两个人的家乡纷纷举行庆祝活动,两地的中小学也都举行以“关注神舟七号飞船”为内容的主题班会。在25日神七飞向太空的当天,许多学校还组织学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翟志刚的母校龙江县五四小学学生王鹏说:“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升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令中华儿女扬眉吐气,而航天员们勇于探索的精神将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