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夜幕下的哈尔滨》热播哈埠老建筑引来寻访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17 15:23:26

  东北网917日讯《夜幕下的哈尔滨》正在多家电视台热播,近日,不少哈尔滨市民忙着寻访电视剧中出现的老建筑,外来游客也指名要到这些老建筑看一看。16日,记者在马迭尔宾馆、香坊火车站等老建筑前见到众多留影人。

  《夜幕下的哈尔滨》剧中的欧式建筑以及街路表现出的欧陆风情,给国内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勾起了老一辈人的回忆。近日,记者在马迭尔宾馆、香坊火车站、工人文化宫、铁路文化宫等老建筑前看到,一些市民一边仔细观看这些老建筑,一边讨论剧中的情节,还在老建筑前拍照留念,其中有很多是年青人陪着年迈的父母,也有老年人或中年人在这些建筑前为同来的晚辈讲述在哈尔滨这些老建筑“身上”曾经的辉煌和发生的故事。更有一些喜欢探寻老建筑的市民,流连于档案馆和图书馆,或者通过上网等手段,在文字和旧照片中,寻找哈尔滨尘封的往事。

  《夜幕下的哈尔滨》播出后,很多外来游客除了逛中央大街、太阳岛、索非亚教堂等传统景点外,还在哈四处打听,要去电视剧中出现过的一些老建筑去看看,像香坊火车站这样平时比较冷清的去处,如今都成了“热门景点”,每天都吸引了不少专门“按图索骥”找上门的游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