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群众文艺活动有声有色老少同乐共建和谐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14 12:38:11

  东北网914日讯年初,省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开展“老少同乐,共建和谐”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全省城乡的社区、村屯组织“十大员”、“五老”和青少年共同参与,通过老少动脑、动手,紧紧围绕主题自编、自演、自绘、自写,通过文艺演出、书法绘画、诗歌朗诵、讲身边故事等方式,达到同乐共建目的。目前,该活动在全省各地开展得有声有色。

  《方案》下发后,各地关工组织迅速将开展“老少同乐,共建和谐”活动列入日程。黑河市以“同乐”、“共建”活动为载体,组织学校、社区、家庭以多种形式开展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向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享受快乐,陶冶情操,健康成长。大庆市关工委会同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广播电视集团在全市开展了才艺大赛活动。佳木斯市关工委牵头,与教育局、团市委、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共同举办“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全市青少年、老年书画联展,还开展了奥运知识竞赛,模拟火炬接力,家庭、师生、城乡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各地在开展活动中,注意突出主题,坚持基层为主,取得了明显效果。齐齐哈尔市强化活动推进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龙沙区各街道办事处注意发挥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协调作用。牡丹江市各县()区关工委通过社区、村屯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收到一定成效。哈尔滨市开展活动已向规范化、高水平转变,以社区为主,形式丰富多彩、精心打造品牌,全力推进“一街一品”、“一校一品”工程,全面提升活动的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