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水立方灯光师将为今冬冰雪大世界“掌灯”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8-09-12 08:11:15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宝军记者吴天飞)记者从市旅游局昨天召开的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获悉,今冬冰雪大世界园内灯光效果设计总监将由奥运场馆水立方灯光效果设计总工程师朱晓东掌管,力求营造一流梦幻效果。

  冰雪大世界:划分五大景区

  据了解,为迎接即将在哈尔滨市召开的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今冬冰雪大世界将结合大冬会赛事,把园内冰雪活动变成趣味娱乐活动。院内将设冬运圣火城、魅力哈尔滨、激情大冬会、梦幻新时代、魅力冰雪世界五大景区。其中,冬运圣火城内将展示冰制的大冬会标志、会徽、吉祥物等形象,城堡四周将集中24届大冬会50余个参赛国和曾经举办过大冬会的15个国家的国旗、吉祥物、徽标等,营造大冬会氛围。魅力哈尔滨景区选择文庙等具有哈尔滨代表性建筑为主景,向游客介绍哈尔滨,在景区北侧则建设大型雪雕乐山大佛和大型冰景北京景山金刚宝塔,为四川灾区人民祈福。

  据冰雪大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冬冰雪大世界迎来10岁生日,园内将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每天不同时段将有不同的文艺表演,不同地点举行不同的娱乐活动。为方便游客取暖,园内将增加暖房,扩建客服中心达到近千平方米。据介绍,院内所有娱乐活动均不另行收费。

  雪博会:坐驯鹿雪橇可随意穿行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今冬太阳岛第二十一届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继续国际化办节道路,由哈尔滨市与芬兰罗瓦涅米市冰雪组织联合举办。届时,太阳岛上将用冰景雪雕再现中世纪典型的北欧小镇的建筑、人物、风情、神话故事等。能歌善舞的萨米人的欢乐场景,芬兰的远古传说和不同姿态的圣诞老人形象都将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雪博会中的童话景区,将原样复制圣诞老人村所在地景色,在景区内设立雪雕的邮局、迷宫、芬兰浴馆、圣诞办公室等,并把热饮屋、商服、北极光放映室等功能融入其中,游客可以坐着驯鹿雪橇在连续不断的雪雕作品中穿行,感受冬季北欧的风貌。在雪博会上举办的圣诞老人狂欢大巡游中,圣诞老人将驾着驯鹿雪橇沿途派发礼物,各种卡通人物、卡通动物等也将每天登场与游客共同享受冰雪带来的欢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