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名街打造音乐之街大学生成为街头生力军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8-09-11 06:58:21

  哈尔滨新闻网讯(赵琪记者姜雪松)轻松优雅的西洋音乐、自弹自唱的校园歌手、狂歌劲舞的青春组合———随着中央大街打造“音乐之街”活动的持续开展,百年老街的音乐舞台已成为冰城年轻人展示活力与激情的窗口,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加入进来,成为街头音乐会的生力军。

  9日晚,记者来到灯火通明的中央大街。琴韵袅袅,歌声悠扬,在中医街和西头道街的街口广场上,两支由大学生组成的乐队正在进行独唱、民族舞蹈、手风琴二重奏等精彩演出,吸引来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设置在马迭尔宾馆和金安国际商场的两个阳台音乐会的演奏者也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表演内容为小提琴、萨克斯独奏等。

  “我们今天演了三四个节目了,观众太热情了,总喊再来一个”,在中医街街口,刚刚表演完手风琴二重奏的宋艺伟、释颖对记者说,“这样一次演出的收获比在课堂上泡一年都多。”宋艺伟、释颖都是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大四学生,学的分别是音乐表演和音乐教育专业。在学院组织下,她们成了中央大街街头音乐会的志愿演员,已经在这里连续表演3天了。尽管每天的报酬仅是一份盒饭和一瓶矿泉水,但她们还是乐此不疲。“对我们来说,最欠缺的就是社会经验,在这里可以很快地丰富舞台表演经验。”她们高兴地说,第一天表演时还有些紧张,现在已经可以与观众面对面地轻松交流了。

  “我最高兴的是这里成为我创作新歌的检验场。”来自哈尔滨学院音乐制作专业的周克尧说,“我和朋友组建了一个乐队,创作了不少新歌。平时很少有演出机会,现在拿到中央大街预演一下,可以根据观众的意见作出修改,我很喜欢这种形式。”

  据了解,经有关部门牵线搭桥,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同中央大街管理处目前达成了合作协议,由中央大街提供舞台和场地,哈尔滨学院每晚派出30-40名音乐专业大学生进行志愿演出。“中央大街给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学生的表演也赋予老街充满活力的音乐。”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丽单说,“我们希望中央大街的舞台永远向热爱音乐的大学生开放下去,也相信这种双赢的合作会让冰城之夜更加迷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