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弘扬哈军工精神大型记录片《哈军工传奇》冰城热拍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06 22:17:57

  东北网96日讯(记者孙晓锐) 日前,回顾哈军工55年历史,挖掘弘扬哈军工精神的大型纪录片《哈军工传奇》(暂定名)正在哈尔滨市热拍。《哈军工传奇》是由南方影视传媒集团与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今年2月份,摄制组已来过哈尔滨市,这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哈拍摄。

  据《哈军工传奇》摄制组顾问组组长、原海军工程大学政委、海军少将高学敏介绍,该片将着重从三个方面表现哈军工的魅力,“我们的片子重点要揭秘三个‘神’,第一是神秘,哈军工从初创到解体一直很神秘,最早的时候,老百姓只知道这里是一支部队,并不知道里面还有这样一所军事学校;第二是神奇,哈军工17年培养了13期学生,一共只有一万八千人左右,可就是这么短的时间,哈军工就为我国的军事工业的各个行业都输送了大量人才,十几年的时间建立起来的一流大学,这太神奇了;第三是神往,哈军工可以说是我们那个年代每个人心驰神往的大学。通过回顾哈军工55年的历史,我们要深入挖掘和弘扬哈军工精神,还要特别探讨人才的培养问题。”

  据了解,《哈军工传奇》摄制组现在已经走访了12个省的6所大学,采访了从哈军工毕业的各行业名人100多位。该片将分8集,预计明年23月份将于广大观众见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