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曲艺团“送欢笑到基层”巡回演出宾县首演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03 11:19:03

  东北网93日讯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主办,黑龙江省曲艺团、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送欢笑到基层”2日在宾县宁远镇进行首演,拉开巡回演出帷幕。

  整台节目以歌颂改革开放3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为主线,用多种艺术形式讴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伟大进程,说农民的事、唱农民的歌,使农民朋友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对新农村建设的美好未来产生憧憬。

  著名笑星宗成滨、冯永志、刘彤、王殿云、马伟国等携新作品参加演出。巡演活动将以“观众不限人数,演出不收费用”为宗旨,立足农村田间地头、乡村场院为舞台,真正把文化下乡、文化兴乡、文化留乡做到实处。相声《求学心切》以幽默风趣的艺术手段,赞扬了希望工程为农民学子圆梦的感人事迹,小品《接站》反映了科学种田、优质育种的新农村科技理念,快板书《奥运梦想》道出了13亿中国人百年奥运梦想成真的幸福心情,独唱、青春组合等节目均以农村题材为主。

  首场演出气氛热烈,场面感人。农民朋友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对文艺节目的那种渴望,对演员们精彩表演的那份热情,深深感染了所有的演职人员,使得演出团每一位成员都充满了无限的激情,台上台下演员与农民情感相互交融,每个节目都是在欢乐的笑声和掌声中结束。许多农民朋友反映,像这么大的演出阵容,这么多的笑星歌星深入到村屯,为农民送来高品味的精神食粮是很久都没有见到的。有位老大爷感慨的说:“如今我们的文化生活就靠看电视了。电视里见过的名人来我们村演出是多少年没见的事儿了,总听说送戏下乡,今天我真的在乡下看到戏了……”演出结束后,宁远镇党委书记滕玉文握住宗成滨团长的手激动的说:“太谢谢你们了,省里的艺术家能到我们这里演出真是做梦都没想到啊,我们乡镇经济发展逐渐好转,以后我们邀请你们再来宁远镇演出为我们农民送来精神食粮。”

  此次演出活动历时1个月,演出将达50余场,为农民朋友送去更多的欢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