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第79讲:王蒙冰城“讲红楼”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02 09:50:35

  东北网92日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龙江讲坛”第79讲与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联合特邀了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王蒙主讲,讲座题目《红楼梦中的政治》,96(星期六)9时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王蒙的文学创作以小说为主,自二十世纪50年代至今,共发表长篇小说八部,中、短、微型小说集十余部,评论集十余部,散文集十余部,古典文学研究三部,旧诗集一卷,新诗集二卷,并有取自英语、维吾尔语的译作。他十九岁开始写的处女作《青春万岁》至今一再出版不衰。1993年出版《王蒙文集》10卷,2003年出版《王蒙文存》23卷。2003年以来,他连续发表了《王蒙自述——我的人生哲学》、《青狐》、《王蒙与他笔下的新疆》、《王蒙新世纪讲稿》、《尴尬风流》、《伊朗印象》、《王蒙自传》3卷等重要作品。他以独特的视角涉足红学,著有《红楼启示录》、《王蒙活说红楼梦》、《王蒙评点红楼梦》、《不奴隶毋宁死?——王蒙谈红说事》等学术专著。

  市民可于即日起每天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新址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