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举行纪念抗日将领黄宇宙座谈会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8-08 10:41:22

  东北网88日讯 7日上午,纪念抗日将领黄宇宙同志领导“八·七”水冶起义胜利七十周年座谈会在省文史馆召开。

  黄宇宙(1905~1998),抗日爱国将领。193887日,其领导了著名的“八·七”水冶起义,在河南省林县境内当场击毙号称“东方佛朗哥”的大汉奸李福和及日本高级将领16名、士兵30余名,创当时抗战以后中国战区一次歼灭日寇军官人数的最高记录,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斗志。黄宇宙曾任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名誉馆长。

  与会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言,缅怀黄宇宙国难当头挺身而出、誓死杀敌的历史功绩,号召当代青年要牢记历史,弘扬中华民族坚贞不屈、抵御外侮的民族精神。黄宇宙的夫人郎山,原省政协副主席、抗联老战士李敏等出席座谈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