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专家学者为龙江动漫支招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31 07:51:08

   东北网731日讯2008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开幕,来自国内外一流的动漫界专家、学者聚首哈市就我省动漫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献计献策。

  近两年,我省在动漫产业发展上遇到了缺乏人才、资金等问题,专家对此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胡月明主任说,动漫人才的培养要尽早抓起,要对有志从事动漫产业的青少年进行先期培养,给对动漫感兴趣的青少年积极指导和热情帮助。胡月明表示,动漫产业的资金不仅需要政府、企业支柱,还要有自身造血功能。要发展开发动漫衍生产品。

  辽宁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震也带来了他们发展动漫产业的好经验。张震说,动漫企业要结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细分市场,制作出有中国特色的动漫作品。结合沈阳、大连发展动漫产业经验,张震认为,动漫产业应与旅游联姻,让本地的动漫产业基地借助旅游平台走向全国。

  韩国首尔市动漫基地产业厅厅长李京培介绍了韩国发展动漫产业的经验做法。在韩国动漫产业基地,政府为企业提供了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并设有动漫画产业基金、长期贷款等支持产业发展,同时动漫产业发展已不仅限于动画片,而是延伸到了借助动漫力量发展电视剧、或是以电影的形式来制作动画片、以游戏的形式发展动画片。

  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目前已入驻企业达44家,其中原创企业26家。截止到2007年底,基地生产能力超过10000分钟,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实现利税300万元。预计2008年基地企业达到60户,生产原创动画片10余部,开发网络游戏30款,新技术5项,实现收入超过8000万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