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阿城农民自发组织文体活动村村涌现文艺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28 15:39:27

  东北网728日讯刚刚用跑调歌声“折磨”了大伙的民生村妇女主任张桂华走下台就说:“文艺汇演重在参与么,乐乐呵呵的,多好啊!”722日,料甸满族乡首届农民文艺汇演在乡政府拉开帷幕,参加演出的近百名演员均是各村的村民。记者从阿城区文体局了解到,交界文化节、亚沟文化周刚刚落幕,全区15个乡镇的农民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今年的“忙夏”。

  据料甸满族乡文化站王延超站长介绍,此次文化站只是牵了文艺汇演的“头”,主要张罗的还是农民自己。料甸乡各村屯听说文化站组织文艺演出后都特别热情,15个村共上报了30余个节目,经过筛选后共有老年集体舞、表演唱、三句半等22个充满乡土气息的节目得到演出机会。

  阿城区文体局赵股长介绍说,由于农村文体活动少而单调,男女老少几乎都被赶到了电视机前、麻将桌边和扑克摊周围;自阿城撤市设区以来,各乡镇文化站积极引导农民自发组织、自觉参与多种类型的文体活动,现在,活跃起来的农村村民已经逐渐远离了电视和赌博,白天下田干农活,晚上在村广场跳舞、扭秧歌,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