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哈尔滨艺术收藏会开幕再掀“收藏热”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25 13:43:44

  东北网725日讯 24日,“首届哈尔滨中华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在哈尔滨市和平邨宾馆正式开幕。珠宝玉石、紫砂书画、陶瓷石雕等诸多藏品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哈尔滨市的一些收藏爱好者、收藏家也纷纷赶来一睹为快。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哈尔滨艺藏会是全国艺藏会的一部分,先前已在天津、石家庄、太原等地成功举办多届。在哈尔滨市首次举行的本届艺藏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共设65个馆间,涵盖118个艺术种类。

  在石雕展区中,福建寿山石研究会负责人张琦、周志萍、李晓宏及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会员林和榕、朴石等工艺美术师带来了寿山石精品,包括田黄、芙蓉、鸡血石石雕珍品。福建艺术界青年艺术家邱启敬、刘东、姚仲达、蔡友灵、郑安等人的作品也受到哈尔滨市收藏爱好者的喜爱。书画展区中有中国十大书画大师王墨凡、中国工美常务理事重彩画大师李友好、著名兰草艺术大师马建华、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王大鹏院士等十几位书画家的精品。四大名砚之首端砚精品、大连福临生掸及苏州周建明大师的核雕作品一亮相,便被众多收藏爱好者所钟情。

  在收藏博览会现场,一位从哈尔滨市呼兰区赶来的收藏爱好者张先生不但快速选中了自己中意的藏品,还将自己的名片与参展艺术家交换。他认为,艺藏会对于自己收藏视角和收藏知识的提高大有益处。

  本次博览会紫砂艺术展台成为最大亮点。我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景舟的珍品《匏瓜》,高级工艺美术师潘持平、周桂珍的珍品一一亮相,中国紫砂大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张坤也展示了精美作品。紫砂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师刘根林告诉记者,紫砂艺术家此次是第一次参加哈尔滨的收藏博览会,就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将这个特色文化推荐给哈尔滨市市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