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推介黑土特色民间艺术方正剪纸亮相省报美术馆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23 08:59:11

  东北网723日讯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方正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的方正剪纸展22日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继绥棱黑陶炫目展成功举办之后,策划实施的又一挖掘、展示、推介、传播黑龙江省黑土特色民间艺术的大型展览。展览共展出400幅精美的方正剪纸,均是方正县省级和国家级的11位剪纸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剪纸作品。这些作品乡土气息浓郁,图案简洁明朗,内容丰富,工艺细腻,在创作观念和整体创作上打破了旧有的民间剪纸模式,感染力强、趣味浓厚、自然大方,为都市人吹来了一股清新的乡土之风。其中山花奖金奖得主倪秀梅创作的10米长卷《方正风光图》以巧妙的构思、精湛的技艺和浓郁的地域风情令观众耳目一新,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28日结束,之后将对所有展品进行拍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