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举办

“文化共享奥运行”展览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    发布时间:2008-07-23

为开展文化共享工程服务活动,宣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知识。配合奥运火炬在我省的传递时间,黑龙江省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200877日至31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厅举行“五环旗下——文化共享奥运行”大型展览活动。

展区共分为奥运知识、奥运史话、奥运中国及活动介绍四个单元,以展板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悠久历史及文化内涵,用文字阐述了奥运会的历史,用照片折射出奥运的精彩瞬间。

展区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广大读者驻足浏览,引领读者了解奥林匹克精神,了解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发展进程。共享工程适时的为社会广大群众提供了学习丰富奥运知识的平台,为宣传普及奥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

据笔者了解,展览尤其吸引广大青少年的眼球,有一位高中生说:“我们刚刚结束高考,到图书馆不仅能够愉悦精神,陶冶情操,同时还能看展览了解奥运知识,并且还知道了共享工程,这样新颖的文化传播方式比刻板的文字更容易使我们接受,而且印象更深刻。”还有一位老者也向我们叙述:“我是四八年生人,到今天才了解,那年就是一个奥运年,可是中国到八四年第23界奥运会的时候才取得了金牌的零突破。改革开放二十年,我亲眼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今天中国人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奥运会了,在有生之年能经历这样的盛会,我作为炎黄子孙感到自豪啊!”

截止到目前为止,省分中心“文化共享奥运行”展览共接待读者3000余人,参观展览的读者络绎不绝。尤其是火炬在冰城传递那天,来馆阅读的读者们纷纷来到展区观展,虽未在现场目睹火炬传递的实况,可我分中心利用展板向读者渗透了奥林匹克精神,使人们了解奥运文化,使读者仿佛身临火炬传递现场一样鼓舞振奋!

省级分中心围绕“情系奥运、文化共享”“奥运火炬接力、共享工程传递”的主题,利用国家管理中心下发的资源,陆续的开展了视频播放、发放奥运宣传资源、发放文化共享工程宣传资料等活动。

现在此展览仍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展出中,就目前展出的情况看,在未来的一周里观展人数将突破4000人。共享工程搭建了一个为大众所喜闻乐见的奥运文化平台,虽然活动时间不长,可是收效颇丰。

 

 

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

2008723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