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画中显圣火蛋壳雕福娃“哈博会”涌动奥运元素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22 16:50:55

  东北网722日讯记者在第九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走访时发现,琳琅满目的展品中蕴涵了众多的奥运元素。民间民俗艺术家们用精心制作的艺术品,表达了他们迎接奥运的美好愿望。

  一幅名为《冰雪映圣火,珠峰托祥云》的铝板画让众多游客啧啧称奇。创作者林世复告诉记者:“这幅作品承载了民间艺人的奥运梦想。”

  在林林总总的作品中,83岁的剪纸艺人林玉卿创作的多幅奥运剪纸作品最为吸引人。老人告诉记者:“我要用剪纸的方式,表达人人参与奥运的心情。”

  “快看,蛋壳上雕刻奥运五环,真神奇啊!”各地游客将蛋壳镂空雕塑家卢天壮的展台围了个水泄不通。卢天壮运用镂空透雕手法,将奥运福娃、五环图……在小小蛋壳上一一予以重现。卢天壮告诉记者:“在蛋壳上雕刻并非易事,就好比奥运精神,需要持之以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