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城老艺术家黄枫喜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18 11:13:18

  东北网718日讯近日,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奖项在京揭晓。哈尔滨市的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黄枫喜获终身成就奖,这位老艺术家还打算在颁奖晚会上与儿子黄宏联袂表演一段山东快书《武松打虎》。17日,黄枫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乐呵呵地表示:“虽然是终身成就奖,但这个奖对于我来说不是终点站,是加油站,我还要继续演下去。”

  昨日记者问黄老的获奖感受,他的回答是:“很高兴,很受鼓励。”可是他说最近最高兴的事还是他给刚从四川灾区回来的消防战士和大夫们进行了慰问演出,“我们十老文艺演出队的节目可受欢迎了,我的一个段子能有七八次掌声呢。”

  黄老自豪地对记者说,老艺术家们组建的“十老树新风促和谐文艺演出队”经常组织慰问义演,他们不但不拿演出费,而且不吃不喝,演完了就走。“慰问演出时,看到观众哈哈大笑,我心里可高兴了。”

  作为曲艺表演艺术家,黄老可不认为相声现在是陷入低潮了,他说:“观众从来没抛弃过我们。我们每次演出时,观众们的反应可热烈了,只要坚持创作,坚持演出,相声肯定会有第二个春天的。曲艺家中有的人不注意传承自己的绝活,所以一些好东西没能流传和发扬光大。”黄老说自己是“虽然待遇有了,名誉有了,但更要抓紧时间留下点儿东西。”所以,现在黄老和一些老艺术家演出时都录像,他们还经常去各大学讲课,为传承曲艺文化多做实事。

  虽然现在黄老已经是76岁的高龄,目前国内如此高龄还活跃在舞台上的曲艺家,他是唯一一个。可是他说了:“虽然今年又长一岁,但我没长老,我是长劲儿了,我还能说。”还生怕记者不相信自己的实力,黄老张口就来了一段:“从前我是一把手……”把记者逗得前仰后合。

  对于在牡丹奖颁奖晚会上将与儿子黄宏一起表演的《武松打虎》,黄老特幽默地说:“一起演出是没问题,人家是大腕,是给我面子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