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再现历史本网国内首次视频收录赫哲族萨满祭祀仪式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20 21:55:37

  东北网720日讯黑龙江文化网上展示及交易平台基层原始资料采集组经过20天的工作,于本月完成了双鸭山站的示范采集,在国内首次收录赫哲族男女萨满共同祭祀仪式。

  采集组在双鸭山市工作期间,得到双鸭山市委宣传部的大力配合,采集工作进展顺利。尤其是在18日采集组进入饶河县后,采集组在双鸭山市委宣传部、饶河县委宣传部、东北网双鸭山站等单位大力配合下,采集到了赫哲族男女萨满共同进行祭祀的全过程。据赫哲族萨满传承人葛玉霞介绍,这是她第一次与男萨满共同再现传统的祭祀仪式,用音视频技术记录赫哲族这样的祭祀仪式,目前也是惟一的一次。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采集组已经完成了在双鸭山界内的全部示范采集,期间共进行示范采集20余次,确定后续采集项目30余个。721日,采集组将按照预定路线,追逐阳光,抵达祖国最东端抚远,开始佳木斯市的示范采集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