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望奎镇日本建筑”被纳入文物普查范围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14 14:11:38

  东北网714日讯记者从省文化厅文物保护处获悉,《望奎日伪县公署原址待保护》一文见报后,文物保护处曾多次致电望奎县文物管理所,要求调查处理此事。望奎县文物管理所多次赴现场踏查,在71日报送给省文化厅的《关于“望奎镇日本建筑”的调查材料》中,已确认将该建筑纳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范围。

  在这份材料中,望奎县文物管理所根据一名参与过该建筑建设工程的老人回忆,得出该建筑为日本“金融合作社”,而非“望奎日伪县公署”的结论。本报《望奎日伪县公署原址待保护》一文,根据两名年近八旬的当地居民的回忆,提出这里曾是望奎日伪县公署和金融合作社(后演变为兴农合作社)合用的办公地点的观点,并呼吁保护。

  据省文化厅文物保护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要等待专家的鉴定和论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