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老道外谋建冰城影视基地拍摄中华巴洛克街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08 16:04:27

  东北网78日讯古色古香的街道、老式的巴洛克建筑,不用加工修饰就可以原汁原味地呈现在镜头里。道外区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因在50余部影视作品里亮相而在影视圈中走红。道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将成立影视基地管理机构,将有关的拍摄活动纳入到有效管理中,从而更好地保护中华巴洛克建筑和老街区。

  据介绍,老道外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从2001年起就被很多影视剧组看好。《红色通缉令》、《我的兄弟姐妹》、《伸出你的手》、《功勋》等影视剧都在此拍摄。为了再现当年的东北风情,一些影视剧组还到居民家租借来老式方桌条凳、老式戏匣子、老座钟、老唱机等作道具,一些市民也被邀请充当群众演员,或被剧组编导们请来介绍东北民俗。

  记者了解到,道外老城区只空有“冰城影视基地”名声,由于缺乏管理,很多剧组来哈后,需要的道具、临时演员都无处寻找,使拍摄工作大大延期。同时在拍摄过程中也存在损坏一些老物件或老建筑的问题。

  据道外招商部门介绍,道外区目前正在对老城区成立有关影视管理机构进行前期准备,其中老城区拍摄影视作品的有关规定正在进行修改,一旦经过有关部门的通过,冰城影视基地将正式挂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