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胜景色彩斑斓哈夏落幕余音绕梁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04 06:16:12

   东北网74日讯乐声渐远,余音绕梁。昨晚,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高朋满座,伴随着原汁原味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的美妙音符,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历经13天,在满城欢歌中落下帷幕。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特别为哈夏闭幕发来贺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致闭幕词,市领导才殿国、张显友、贺晔出席闭幕式。

  盛况空前的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规模宏大、艺术水准高、群众参与广,实现了专业与业余相结合、高雅音乐与通俗音乐相结合、室内演出与广场演出相结合,中西文化荟萃、南北文化交融,充分显现了其国际化方向、国家级水平和群众性参与的特点。自624日开幕以来,11个国外艺术团体、8场省市专业艺术团体表演与群众演出轮番登场,令百万哈尔滨市民及国内外宾客尽享音乐大餐。

  蔡武在贺信中说,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雅艺术与群众文化并重,突出了“国际化”特色,弘扬了心系灾区、迎接奥运、构建和谐的主题。美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土耳其、埃及等10余个国家艺术团体富有异国风情的表演,丰富多彩、场面宏大的群众文艺演出,构成了一道庄重祥和、色彩斑斓的文化胜景;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中,又一批优秀的青年歌手脱颖而出。可以说,本届哈夏是一次既充满深切人文关怀又富有昂扬时代精神的音乐盛会。本届哈夏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哈尔滨市举办大型文化活动的实力,也展示了哈尔滨市浓厚的艺术传统和积极进取的社会风貌。希望你们认真总结本届哈夏的成功经验,再接再厉,为把哈夏打造成更加开放、更加富有活力的国际一流音乐盛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朴逸在致闭幕词时说,本届哈夏活动内容丰富、节目质量优秀,充分体现了本届音乐会确立的促进发展支援灾区的主题。在总计3146场国内外专业演出中,组委会专门组织了4场抗震救灾义演,演出收入将全部捐给地震灾区。哈夏音乐会是一个传承优秀文化的平台,是一个沟通世界的桥梁,是一个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载体。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哈尔滨人民,一定会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努力把哈夏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音乐盛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