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二类保护建筑妇女儿童商店被违法拆一半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30 09:59:17

  东北网630日讯 27日,黑龙江日报刊发了哈尔滨市位于中央大街的二类保护建筑妇女儿童商店原有色彩被改变的报道。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发现在职能部门下了停工通知单后,现场仍然在进行外墙面的粉刷,于是立即向哈尔滨市联合执法办公室名城保护组举报。

  赶到现场的哈尔滨市联合执法办公室名城保护组执法人员和记者共同围绕这座建筑观察,发现该建筑的后半部竟然已经是贯通式的,一半房顶、楼板和紧邻金安国际购物广场一侧的整堵后墙已经消失(如图)。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一违法施工行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在第二天再次来到现场,依法向产权单位及建设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房产经营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达责令整改和内部工程停工两份通知单,并将进一步对其违法拆除背立面外墙和屋面等行为进行依法处罚。

  据名城保护组执法人员介绍,这项工程名称为“哈尔滨妇女儿童用品商店维修改造工程”,现使用单位已经不是东北虎皮草城,但产权单位并未依法到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办理更名备案手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