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吹响奥运号角中学生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举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30 13:57:03

  东北网630日讯 29日晚,哈夏专场音乐会之一———哈尔滨市教育局中学生民族管弦乐团《飞扬的旋律》民族音乐会在哈尔滨青年宫奏响。参加这台晚会的中学生达百余人,年龄在10岁到15岁之间。

  晚会以“喜迎奥运”为主题。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开场,表达了“奥运会”举办前人们的欣喜与期待;此外还有专门为“奥运会”创作的声乐作品《五色花》以及声乐作品《好日子》等都表达了人们对我国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美好祝愿;音乐会最后在一曲民族管弦乐《欢乐中国节》中结束,体现了“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表明了“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的节日,更是全世界共同欢庆的节日,整场音乐会紧紧围绕“奥运”主题,表达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据哈尔滨市少年宫教师高凌羽介绍,哈尔滨市教育局中学生民族管弦乐团现有成员80余人,乐团自1993年成立以来,排练演出了《春江花月夜》、《庆典序曲》等60余首作品,为全国少儿艺术节、“哈夏”音乐会及外国驻华使节演出200余场,并多次出访俄罗斯、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各界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