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满洲省委旧址开始修缮再现当年俄式木制建筑风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20 06:54:32

  东北网620日讯由于年久失修,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近日将对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修缮。该馆将在一个月后修缮完毕,重新对外开放。

  据该馆负责人肖震介绍,此次修缮工作本着“整旧如旧”和“保持原貌”的原则,修缮费用预计在几十万元左右。为不破坏原有风格,该馆将聘请有经验和资质的维修人员,粉刷内外墙壁,同时对残损严重的屋顶进行维护。目前馆内有一个展厅,在当时曾是俄罗斯人开的食杂店。此次修缮的一个重点就是恢复其原貌,工作人员还将收集大量相关的实物和资料陈列,供游客参观。

  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是哈市目前保存下来的唯一旧址。该旧址建成于上个世纪20年代初,是一座典型的木结构俄式平房。1933年至1934年,中共满洲省委机关和秘书处曾先后设在这里,是当时我党领导东北人民抗日斗争的总指挥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