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籍女作家为援助四川灾区返家乡签名售书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8 15:09:11

【专题】我们和你在一起

  东北网618日讯(记者顾硕) 黑龙江籍女作家为援助四川灾区返家乡售书。日前,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张雅文走进佳木斯技师学院,给师生作“永不言败创造理想人生”专题报告会。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名校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广大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报告会上,张雅文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她说:“贫穷不是我们的过错,我们不能因贫穷而抛弃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向命运挑战,要把不平与自卑,化作发奋的动力,要用顽强的毅力和丰富的学识畅饮阳光,享受大海,拥抱浩瀚的蓝天——因为阳光、蓝天、大海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当张雅文得知学院大部分学生都是来自贫困家庭,是靠国家和学院的扶贫助学政策才能读书时,她深深的被感动,当即向贫困学生代表赠送了自己的文学作品《生命的呐喊》,并激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中的不幸,树立“永不言败”的坚强信念。张雅文还表示,回京后,她将呼吁更多的黑龙江籍作家关注家乡贫困学子的情况,以便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改变因贫困而扭曲人生命运。

  据了解,此次张雅文的黑龙江之行是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作家协会牵头,为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重新走入课堂而举行的,售书所得将全部捐献给灾区的学生。

  附:张雅文简历

  张雅文是佳木斯籍女作家。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中国传记文学学会理事、黑龙江作协副主席;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百佳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自学成才优秀人物。著有《生命的呐喊》、《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等作品十余部;编剧电视连续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等一百二十余集;发表《走过伤心地》等作品百余篇,计五百余万字。其作品多次曾获飞天奖、华表奖等多种奖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