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成立探讨区域合作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2 19:17:05

  东北网612日讯( 记者高长利 )12日,黑龙江省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在哈尔滨市正式成立。省社科院院长曲伟当选为学会首任会长,东北网络台网总编辑丁国怀当选为副会长。

  黑龙江省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是由省政府批准建立的、我省唯一一家专门研究俄罗斯东欧中亚问题的专业学术团体。学会将致力于探讨中俄区域合作、特别是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的经贸文化合作方面的问题,为省委省政府以及企业对俄经贸文化合作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做政府和企业的智囊团和思想库。

  曲伟表示,学会成立后,将围绕黑龙江省与俄罗斯东欧中亚合作中的实际问题,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进行调查研究,同时根据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的委托,开展专项研究;接受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的委托,举办培训班,开展并参与多种形式的讲座、研讨会,为社会培养俄罗斯东欧中亚方面的专业人才;编辑出版有关理论书籍及资料等。

  当日,该学会邀请前苏联部长会议主席雷日科夫做了关于苏联解体前因后果的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