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庙每天百人走“状元桥”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03 07:58:42

  东北网63日讯高考临近,众多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哈尔滨文庙拜孔子像、走“状元桥”。

  29时,记者来到哈尔滨文庙时,门口有10余名家长陪同孩子排队等待过“状元桥”。家长们说,他们一大早就陪孩子赶到文庙,希望在文庙开门时点上第一炷香,许下自己的愿望。

  开门后,这些考生开始实现自己的心愿。首先走“状元桥”,然后围在“状元桥”对面的一棵大树前,将写有自己心愿的红布条系在树枝上。

  在大殿里,一些考生跪在孔子像前,嘴里默念着各自的祈祷。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鼓劲儿,她们在5月份的时候来文庙拜过一次,由于当时没有在“状元树”前许愿,所以今天赶早又来到文庙,把写着儿子报考院校的红布条系到“状元树”上,希望能给儿子带来好运。

  14时许,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可来走“状元桥”的考生丝毫没有减少。

  工作人员介绍,进入5月,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到文庙许愿的考生陆续多了起来,大概每天都有百余人。仅上个周末就接待了1600多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