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迎哈夏哈尔滨市文艺舞台丰富多彩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5-05 08:50:58

  东北网55日讯“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城哈尔滨的文艺舞台异常繁荣,各种文艺演出色彩纷呈,省京剧院、省歌舞剧院以及哈尔滨市区各群众文化艺术广场,都有精彩节目亮相,让省城百姓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日。

  51日、2日,省京剧院特别邀请大连京剧院的女老生孙惠珠演出《伍子胥》、《奇冤报》,演出场场爆满,让戏迷过足了戏瘾。孙惠珠是大连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其主演的剧目《伍子胥》、《铡美案》、《黑旋风李逵》等,扬名海内外。3日,省京剧院又举办了《情系黑龙江》京剧演唱会,主要以省京剧院部分演员为“班底”,并特邀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部分研究生和孙惠珠联合组台演出。

  2日晚,在北方剧场,一场高雅的交响音乐会引人入胜。这台由省文化厅主办的“黑土之声”交响音乐会,是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即将赴国家大剧院参加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离哈前的一次展演,因此格外引人关注,省城众多艺术家和群众前来观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指挥家卞祖善现场激情指挥,在音乐会结束时竟有4次返场,让省城观众流连忘返。

  而在哈尔滨市内,以“喜迎第29届‘哈夏’音乐会,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为主题的30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在市区各个文化广场上搭起了擂台。由哈尔滨市文化局、市群众艺术馆等承办的第十届哈尔滨市声乐、器乐、舞蹈、表演(朗诵)、美术(书法)比赛,从1日开始,并将一直持续到11日,全市1000余人报名参加大赛。哈尔滨市所属各区也纷纷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仅道里区文化宫就举办了7场大型公益演出,20余场合唱、舞蹈、器乐、书画等演出展示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