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选手大放异彩 黑龙江梁文博力克前世界冠军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25 07:07:47

  东北网425日讯斯诺克世锦赛24日在英国克鲁兹堡继续进行,中国小将梁文博以105大胜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制造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梁文博继丁俊晖之后闯入世锦赛十六强,另一位中国选手、年仅17岁的刘闯对阵奥沙利文,上半场仅以45落后。

  京华网报道,这是梁文博世锦赛的处子秀,虽然遭遇前世界冠军,但轻松上阵的梁文博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72大比分领先,下半场梁文博再接再厉,虽然达赫迪拿下了三局,梁文博也取得了三局的胜利,以105拿下比赛。

  这是梁文博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前16,他对于这场历史性胜利颇感意外,毕竟对手是世界冠军,而他只是第一次参赛。他说:“我真的没有想到能这么轻松地获胜,好在没什么想法,只是尽量叫自己放松下来。大比分领先之后感觉自己要赢了,反而有点紧张,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但比较幸运的是终于赢下来了。”达赫迪对于梁文博的评价很高,他认为梁文博目前还欠缺些经验,但今后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来自黑龙江的梁文博是世界青年(21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的冠军,目前在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日常训练。世锦赛官网认为梁文博这位左撇子颇具进攻性,很像三年前以赔率1501的黑马姿态震惊世界球坛的肖恩·墨菲。下一轮,梁文博将对阵世界排名第17位的“海盗”乔·斯威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