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歌手汤飞获央视“青歌赛”流行唱法铜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19 07:30:46

  东北网419日讯 1723时,“第十三届CCTV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个人单项赛落下帷幕,黑龙江代表队的选手汤飞以一曲原创歌曲《孩子们的梦想》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以总分194.08分的好成绩为黑龙江捧回流行唱法铜奖。

  1815时许,本报记者连线正在北京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的汤飞,汤飞激动地向记者回忆了艰辛的半年比赛。他说:“很感谢家乡的观众和一直默默支持我的亲人,让我战胜众多选手,拿到铜奖。”汤飞说,参加青歌赛前他为了音乐梦想毅然来到北京,成为一名音乐北漂族,追求音乐的梦想始终鞭策他努力奋进。汤飞很期待在下届比赛中能为家乡捧回金奖。

  17日的比赛采取了三轮淘汰赛的方式,先是12组选手参加演唱比赛,在这一环节中有3组歌手被淘汰。汤飞以97.08分稳居前三名。在第二轮比赛中,9组选手集中进行综合知识和视唱练耳的比赛,参赛歌手的分数都不高,但汤飞的出场却让评委眼前一亮,评委为他打出了当晚模唱最高分值0.32分,文化艺术知识综合总得分0.52分。赵易山评委对他的评价是:“你是今晚所有选手中模唱音乐感觉最好的歌手,深深打动了我!”在最后一轮决赛中,剩下6组选手进行最后一轮角逐,汤飞完美地演唱一曲原创歌曲《孩子们的梦想》,最终以总分194.08分夺得铜奖。这是继我省选手张妮在“青歌赛”获美声唱法银奖之后的又一佳绩。

  据一直在北京“驻扎”的我省代表队领队、黑龙江省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总导演赵荣丽介绍,目前我省选手已圆满完成了全部比赛。我省作为杀入决赛的20个团体代表队之一,以总分第9名的可喜成绩,挺进了“前十”之列。据悉,510日我省在央视“青歌赛”获奖歌手将回家,在黑龙江舞台上奉献精彩表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