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来哈尔滨当文化顾问姜昆绝口不提相声老本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16 10:52:30

  东北网416日讯 15日,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和搭档戴志诚一同出现在哈尔滨。姜昆此行是以文化顾问的身份为黑龙江的冰雪文化出谋划策。至于他的本行相声,姜昆反倒无话可说了。

  姜昆说,自己曾在北大荒待了8年,算是半个黑龙江人。他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感情,因此会经常回来看看,和当年的战友叙叙旧。姜昆说,他出任文化顾问的黑龙江海科技公司就是由他的兵团战友创办的,他认为实力均衡的企业,拼的就是企业文化。文化底蕴越深厚,企业的品牌就越长久。

  姜昆说,当年自己下乡时在宝泉岭农场看到了作家丁玲,如今梁晓声、张抗抗等作家写出了不少反映知青战天斗地来垦荒的好作品,这些都说明黑龙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他愿意把黑土文化传播得更深远。“冰雪长城天下行”就是由他参与策划的,是一项集冰灯、冰雕、雪雕展示和冰雪娱乐、冰上表演于一体的旅游文化项目,除了将在北京、青岛展出外,很快还会在美国的纽约、曼哈顿等3个主要城市展出。

  前不久,有消息说,姜昆在政协会上有关“管理灰色文化”的提案,引起轩然大波。当天,姜昆表示自己不想再提相声和郭德纲了,因为每次采访都要被问,他已经说得太多。此外,姜昆还表示,不想让事情越描越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