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非遗保护名录原汁原味“伊玛堪”传承人省城传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10 10:18:49

  东北网410日讯身着色彩艳丽的传统民族服装,用原汁原味的赫哲族语言边说边唱,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9日召开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赫哲族伊玛堪培训班”上,黑龙江省刚刚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赫哲族伊玛堪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吴明新、吴宝臣,现场表演了赫哲族传统的说唱艺术“伊玛堪”。

  这个由省艺术研究所主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赫哲族伊玛堪实施领导小组承办的培训班,有来自黑龙江省赫哲族乡会说唱伊玛堪的艺人,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还有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这是我省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首次大规模专题性培训工作。

  记者从培训班上获悉,这批前来参加培训的伊玛堪艺人,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最小的只有20来岁。除了老艺人现场表演,年轻艺人还演奏了赫哲族传统的口弦琴艺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