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参与我自信我骄傲 93名龙江女孩随时为奥运待命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09 07:29:48

  东北网49日讯昨天,180名女孩来到报业大厦,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黑龙江地区选拔活动的复试。不管成功与否,她们的一个共同心愿:我参与,我自信,我骄傲。经过复试,她们中的93名女孩将随时为奥运待命。

  同一梦想,进军北京奥运

  在昨天的复试现场,既有全省各高校的高学历人才,也不乏同样胸怀奥运梦想的中学生。

  所有参加复试的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小张刚满14周岁,正念初中三年级,她从小热爱体育,目前还是学校100米、200米等项目纪录的保持者。小张告诉记者,她非常希望参与奥运、服务奥运,为此正加紧学习外语。

  在参加复试的选手中,还包含曾经参加过“汽车宝贝”大赛、“模特大赛”乃至“世界小姐”大赛的专业选手,她们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才能和经验,最终实现进军北京奥运会的梦想。

  温情评审,让选手充分展示

  复试开始前,选手们普遍表现出了紧张和焦虑,来自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选拔办公室的评审人员在复试前进行了一次“全体动员”,鼓励选手们放松心情,充分展示自我。在复试过程中,一些选手由于紧张而发挥欠佳,评审人员都给了她们再次展示的机会。

  浓浓亲情,打动每一颗心

  复试现场,前来助威的“亲友团”人数大大超过了选手的人数,他们静静地守在外面,为参赛的孩子买水、备午餐。

  复试结束后,一位选手由于对自己的发挥很不满意,留下了泪水,母亲在一旁不断劝慰,让她破涕为笑,母女二人在活动宣传板前拍照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