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歌”5月进驻国家大剧院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8-04-02 08:15:46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张世光)黑龙江省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将于56日在国家大剧院献上一场“土洋结合”的交响音乐会。

  由国家文化部、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将于428日至528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全国共有三十余支交响乐团入选本次演出季。

  “省歌”交响乐团演出曲目方面可谓是“土洋结合”。“土”即“黑土情怀”,由黑龙江省著名作曲家杨人翊创作的交响诗《黑土》将首次奏响在国家大剧院,作品中将展现居住在黑龙江省的少数民族特有的音乐。“洋”即“西洋风情”俄罗斯作曲家格里埃尔的《竖琴协奏曲》和法国作曲家塞扎尔·弗兰克毕生唯一的一部交响乐《d小调交响曲》将充分展现“省歌”交响乐团的艺术功底。尤其是其中的《竖琴协奏曲》的排演,将是“省歌”也是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建国以来首次排演竖琴作品。黑龙江省上次演出竖琴作品是一百年前的事情,世界著名竖琴演奏家济纳伊达·博戈达诺夫斯卡娅曾在哈尔滨市举办过竖琴音乐会。

  本次进京演出,“省歌”将邀请我国著名指挥家卞祖善担任指挥,黑龙江省青年指挥家程浩担任助理指挥。乐团已于331日起开始进行排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