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央视“青歌赛”黑龙江省选手技惊四座获满场高分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01 09:07:35

   东北网41日讯330日晚央视“青歌赛”比赛现场,黑龙江省选手张妮以高扬的美声歌喉和高超的演唱技艺,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评委打分环节,出现了少有的一幕,所有评委均打出98分以上的高分值,这是在此前进行的十场比赛中,从未出现的情况。最终,张妮获得了总分98.98的好成绩,目前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美声组的第一名。

  记者331日早晨第一时间连线了一直在北京“驻扎”的我省代表队领队、黑龙江省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总导演赵荣丽。赵导介绍,张妮演唱的是威尔弟的歌剧《埃尔南尼,咱们逃走吧》,她的表现确实震动了全场评委,所有评委的分都集中在98分以上,几乎没有分差,这种现象确实少有。而张妮的这一成绩为我省团体总分拉上来不少。

  来自哈尔滨的张妮,1982年生人。2000年,才18岁的她远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专攻歌剧表演,苦学六年半,学业有成,获硕士学位,于2007年毕业回国。

  记者采访张妮时得知,在国外学习时的张妮就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6年参加第二届华乐杯中俄声乐比赛,获得美声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年参加第一届纪念肖斯塔科维奇国际声乐比赛,获得第三名;2007年,参加第十三届柴科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获得荣誉奖;同年参加第十一届上京、凡奇杯黑龙江省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成绩也是美声组第一名。

  赵荣丽介绍,在选手中年纪比较小的张妮在初赛时一“亮相”,就“声惊四座”,圆润饱满,令人刮目相看,并以美声唱法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可以说决赛中拿到那样的好成绩也是意料之中的。

  据赵导介绍,本届青歌赛赛程已接近尾声,黑龙江省团体总成绩目前排在第三,但因为还有两场比赛没进行,总排名还没法估计,但进入前十还是非常有把握的。这在黑龙江省近十年青歌赛的历史上,应该说是重大的突破,毕竟黑龙江省已经有十年没进入团体决赛圈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