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印迹300“关里老家行”寻根之旅4月初启动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31 09:44:12

  东北网331日讯“印迹300年·闯关东”系列活动之一的“关里老家行”寻根之旅将在4月初启动,记录这次寻根之旅及关里家的新变化、新风貌。

  出生在黄县、幼年随父母来到哈市的李英梅大娘说,1993年是她最近一次回到山东,当年还能找到一些儿时的记忆画面,这次回去,一定要记录下来,珍藏好。

  范大爷说,他出生在哈市,老家还有一个舅舅和一个表哥,这次借这个机会回去看看,让舅舅领着看看父母生长的地方和家乡的发展。

  本报记者将跟随“闯关东”人的后裔,回到他们祖辈曾经生活、劳作过的地方,记录他们的寻祖感受。同时,在“闯关东”比较集中的人口输出地,如山东省的掖县(今莱州)、黄县(今龙口)、章丘、曲阜和梁山等地进行采风,进一步探寻两地的文化传承渊源、风俗文化融合、经济发展联系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