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圆满闭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21 21:21:53

【专题】游览神奇冰雪圣地享受文化艺术之冬

  东北网321(记者孙晓锐) 21日晚,北方剧场灯火通明,掌声阵阵,历时近三个月的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在省龙江剧院大气恢宏、色彩绚丽、载歌载舞的欢快演出中圆满成功地落下了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与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代表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报业集团、省旅游局等十四家单位主办的“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自去年121 8日开始,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108场大型文艺演出、20项艺术精品展、l台电视文艺晚会和1个文化论坛,以及来自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北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艺术作品为中外游客和龙江人民提供了一次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闭幕式上由省龙江剧院、白淑贤艺术基地承办的这台龙江剧综艺压轴晚会火爆热烈、异彩纷呈,龙江剧的领军人物白淑贤率领龙江剧的几代接班梯队悉数登台,整个晚会亮点多多,高潮迭起。白淑贤主演的龙江剧戏歌《春色满园》,词新曲美,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与审美愉悦,其双手挥毫反书正观的“春色满园”条幅,更表达了龙江艺坛百花竞放的主题;“小白淑贤”李雪飞、“小小白淑贤”栾兰则以风格各异的节目赞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民的时代风貌,热情歌颂了吉祥和谐的太平盛世的崭新内涵;龙江剧歌舞剧《借宝》生动活泼、别开生面;《武林风》以独具龙江剧特色的武打程式展现了中华武术威武、矫健、博大精深的一招一式,气势豪迈,刚劲火爆;而白淑贤艺术基地新苗们的全面功夫与扎实功力令人惊叹不已,成为整台节目一道亮丽的风景。

  “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为建设边疆文化大省,推动和谐文化建设,推进文艺精品生产,打造黑龙江地域特色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搅热了我省漫长、沉寂的严冬,让龙江人民度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冬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