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话剧院上演社会问题剧《青春禁忌游戏》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13 15:03:01

  东北网313(记者朱丹钰) 哈尔滨话剧院13日下午在本院大剧场演出社会问题剧《青春禁忌游戏》。

  该剧是根据俄罗斯女作家柳德米拉?拉苏莫夫斯卡雅剧作《亲爱的叶连娜?谢尔盖耶夫娜》改编而成,讲述了四个前苏联中学生和自己的老师之间进行的思想、世界观、人生观以及道德、人性、善与恶的一场残酷游戏,揭示邪恶人性。该剧台词精彩凝炼,颇具思辨色彩,已在多个省市的大学校园上演,深受大学生观众的喜爱。

  该剧导演黄湘东认为《青春禁忌游戏》的故事虽然不发生在中国,但是,它成功地塑造了“典型环境”里的“典型人物”,所以,它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其主题却已远远超出了“青春教育”的范畴,并已成为对现实社会的鞭挞,虽然剧本结局是残酷的,但恰恰是这种残酷,诠释了“将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人看的悲剧美”,在观众得到戏剧思想传达的同时,领略到了此剧独特的审美力量。

  据介绍,该剧还将送戏进校园,为我省各高校的大学生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