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古朴“老巴夺保险柜”亮相收藏家烟厂淘出宝物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07 10:45:39

  东北网37哈尔滨圣中古玩城的门口,摆着两个古老沉重的保险柜,其中一个还贴上了“此柜出卖”字样。6日,收藏家李仑告诉记者,这两个保险柜是他从烟厂淘来的宝,经他侧面了解,老保险柜是颇有来历的“老巴夺保险柜”。

  李仑除任市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外,还有“中国著名十大收藏家”等头衔,他主要收藏钟表,这两个保险柜是他的意外收获。去年,李仑多方求证,发现这两个老保险柜是哈尔滨卷烟厂前身“老巴夺父子烟草公司”时代的东西,被行家称作“老巴夺保险柜”。记者见到,这两个“老巴夺保险柜”样式不同,均为厚重钢板制成。其中一个有1.8左右高,为单开门,门上有3个锁眼,需要3把锁的钥匙同时使用才能打开;较矮的保险柜不算轮子也有1.5高,双开门,门上没有锁眼但有密码锁。李仑说,他请教过懂行人,高保险柜为德国产,矮的是美国货。

  据李仑说,他曾向烟厂的老人打听过,这两个“老巴夺保险柜”的钥匙、密码全部丢失,没人能说清保险柜里还装着啥东西。因为这两个老保险柜太占地方,李仑准备转手卖掉,没想到引来了很多争相出价的外地买家。李仑说,他还是想把这两个保险柜转让给烟厂,让老厂留住自己企业的文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