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保障参观活动有序进行省博等四馆迎来志愿者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3-04 09:59:50

  东北网34日前,记者走访了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省民族博物馆后了解到,自黑龙江省4家公益性文化场馆免费开放以来,各博物馆采取了应急措施,并充分利用志愿者服务队,很多热心市民也自发参与到疏导等工作中,保障了参观活动的文明有序。

  2日,在省博物馆,数十名继红小学校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始终保持着井然的秩序,静静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不时认真记录。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自展馆免费开放以来,中小学生一直是参观者的主体,在家长、老师的指导和教育下,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够做到安静守序、文明参观。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展厅内,记者见到了已经67岁的于善起老人,他正在根据墙上的一幅照片为身旁的孩子们进行义务讲解。在于老看来,参观纪念馆最重要的就是要文明:“文明参观,其实不应该只是一种规则、限制,更是对历史和烈士们的尊重。也只有做到了文明,大家才能真正从参观中感受文化、积累文化,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