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四家博物馆周末接待市民1.3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2-25 06:59:10

  东北网225 23日、24日是黑龙江省4家省级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后的第一个双休日。记者获悉,2天内4家博物馆共接待参观者近1.3万人次,相当于以往半年的参观人数。

  2416时,记者在黑龙江省博物馆看到,尽管已到了闭馆时间,但仍有市民带家人到馆参观。据省博物馆馆长郑秀山介绍,这个双休日对省博物馆是一次大考验,工作人员全天全员上岗。以24日为例,开馆后15分钟就有1300多名参观者领票,甚至午休前出现“爆馆”现象,迫不得已工作人员只得分流控制入馆人数。记者随后看到了省博物馆统计的最新参观数字:双休日两天接待参观者达到7670人,而以往平均每天仅有50人来参观。

  东北烈士纪念馆刘加量馆长向记者介绍,周末两天该馆共接待参观者达2000人,这个数字创下东北烈士纪念馆60年来同期最高人数,刘加量同时表示:“免费开馆会给展馆造成一定压力,参观人数多就是一个原因,一些参观者自身的素质不高也是一个原因,希望参观者能爱惜展品。”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两天接待人数也达同期最高——近2300人,黑龙江省民族博物负责人庞学臣说:“这两天参观人数已达历史同期的100倍,只能分流控制入馆人数。但请大家放心,套用一句歌词,免费开放将‘一直到永远’!”

  据省文化厅博物馆处副处长柳伟光介绍,为了应对免费开馆后出现的新情况,各馆都采取了一些新的管理和保安措施。比如,第一批开放的四家博物馆,国家投资近40万元,为每馆分别购置了两台最先进的安检设备。柳伟光说,呼吁老百姓尽量配合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在现有条件还不能完全满足参观者需要的前提下,尽量做一个文明的参观者,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参观时不吸烟、不喧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