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城博物馆陆续免费开放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2-15 07:27:23

  东北网215 123,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根据通知,全国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全部实行免费开放。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东北烈士纪念馆已经免费对外开放,省博物馆和民族博物馆等也将于3月份免费开放。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内,记者遇到了57岁的共产党员潘永来。自从1998年下岗以来,他每年都会来烈士馆参观,潘永来说,听讲解员讲述先烈与敌人英勇拼杀的事迹,他就浑身充满了力量,自己也鼓起了生活的勇气。“今天工作人员告诉我免费了,我特别高兴,以后不但自己来,还告诉亲戚朋友都来感受先烈的英雄气概。”

  据介绍,东北烈士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早在春节前就已经接到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的通知,并于春节期间(大年初二、初四、初六)试行免费对外开放。

  省博物馆将在3月份取消成人10元、儿童5元的票价,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省民族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近5000人。据民族博物馆办公室陈主任介绍,他们将于31免费向市民开放。“去年接待游客8万多人,免费对外开放后,估计今年会有大幅度增长。这也是宣传和展示民族博物馆的极好机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