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开办两周年公益科普性受到好评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2-02 00:15:15

  东北网21(记者杨尚峰) “龙江讲坛”于20061月启动以来,已经创办两周年;到目前,在主会场举办了57场讲座,它的创办填补了我省大型经常性、公益性、社会性和普及性文化讲座的空白。截止到今年1月底,“龙江讲坛”在农村、基层、高校、社区和军营等分会场举办了20多场讲座,直接听众已达2万多人次,引发了公众学习求知的热潮。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科联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龙江讲坛”,涵盖了理工、经管、政法、文史哲等多个学科,可称为是一个无围墙的综合性大学。讲座的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龙江讲坛”的公益性,使哈尔滨的市民有了接触高雅文化的机会。已经成为深受百姓喜爱的公益文化事业品牌。“龙江讲坛”开办两年来,一直秉承着“关注您所关注的,思考您所思考的,解答您所一忽的”的宗旨,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像听众收取任何费用。2007年,“龙江讲坛”整合了社会资源,开辟了两个分会场,开展了健康、教育类等密切关系百姓民生的系列讲座。东北网作为黑龙江省惟一的重点新闻网站,每期均对其做了视频现场转播。

  座谈会上,相关领导、专家、媒体和读者代表就“龙江讲坛”以后的发展献计献策,一致认为:作为我省公益性科普论坛,“龙江讲坛”一定要以公益为出发点,要做到为普通听众服务为主,多制作精品内容,力争把“龙江讲坛”做成高层次、高质量的品牌讲坛。“龙江讲坛”要继续实施走出去的战略,要走进学校、农村、基层和企业,为更多的听众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