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世界最大雪“福”字春节期间亮相太阳岛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1-29 19:27:08

  东北网129( 记者高长利 ) 记者从第二十届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弘扬中国传统的“福”文化,雪博会将以“万福雪博会?邀福迎新春”为主题,在景区游览主线和主景观里点缀、悬挂、制作近万个“福”字,分设邀福区、送福区、赏福区、祈福区、迎福区、五福区等几个区域,通过一系列参与性的活动和祝福,使中外游客们在畅游园区的同时收获“幸福”。

  邀福区,由20座高4、宽3、厚1的“福”字浮雕雕刻雪墙组成。凡在春节期间来雪博会游玩的游客,均可凭门票在送福区领取“福”牌一个。春节期间,雪博会预计送出近8万个“福”字。游客在祈福区可在“福”牌上面写下美好的福愿,悬挂在祈福树上。赏福区由一幅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雪塑“福”字组成。此雪塑长88,宽88,面积近8000平方米,总用雪量3000立方米,雪面上雕刻深度为10公分“福”字。迎福区选用“福”字的近百种写法为素材,制作近800面过街旗帜悬挂。五福区制作一面长为20,高4的“五福墙”。

  目前,“万福雪博会?邀福迎新春”雪体雕塑已开工,预计2月初世界上最大的雪“福”字将亮相雪博会,在春节期间和广大中外游客见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